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打响“前哨战”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2021-06-01 15:15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迎峰度夏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皖北地区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温度已达35摄氏度,大唐淮北发电厂充分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提前部署、细化落实各项任务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抢发电、提效益,积极备战一年一度夏季“大烤”,力促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质增效工作显著提升。

该厂深推风险隐患“六查六严”专项行动,以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预判高温天气容易出现的问题,持续强化安全源头管理,着力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重点关注现场安全防护、有限空间作业、业主带班制责任落实、外包单位管理等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针对干煤棚改造项目进入网架组装高空作业的高风险阶段,三方责任单位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管控,确保防风、防汛、防暑降温等措施落实到位。在现场开展作业的检修、燃管单位注重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辨识,紧盯关键点、关键环节,筑牢安全防线。

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口粮”可靠供应,该厂紧盯煤炭市场,深入煤矿比质比价,高度重视长协煤兑现率,安排专人驻矿督促催发催运。同时,翻车机改造结合蒸汽暖车设备同步进行,以提升火车煤卸载速度,加快燃料检验、卸车、采制化流程,高效增加煤场库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该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压实责任、奋战一线,对高温、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做好事故预想,在管理、运行、检修各岗位高度履职尽责,把本职岗位作为主战场,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齐心协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