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集团电力运营:聚焦向外积极拓展外部市场

2021-06-05 09:32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彭康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电网建设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陕投集团电力运营公司积极拓展集团外部市场和新能源业务,先后与国家能源山西河曲CFB电厂、华电集团湖北青山电厂、陕煤新元洁能、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水电公司蒲城隆基生态农业光伏新能源公司签订了等级检修、技术改造及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等项目,连续派出六批检修队伍迎接市场化竞争的检验,公司市场开拓逐渐落地见效。

“优”组织,提高检修效率

接到山西河曲CFB电厂#2机组空预器技改项目任务后,公司工程技术部与各项目部多方联动,抽调技术骨干,成立检修小组,厘清人员职责,及时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细化检修工艺,检修小组优化技改检修方案,采取空气预热器系统整体拆除、甲乙侧管箱安装完毕后再整体吊装进去的方法进行施工,对设备检修质量把关及验收落实到位,确保本次技改项目万无一失。

此类技改项目以往计划工期需要50天,本次仅用12天就完成了空预器改造和主汽门解体检查任务,大大缩短了检修工期,实现机组点火、冲转、并网一次成功。

“强”管理,严把检修质量

在陕煤新元洁能机组等级检修项目中,电力运营陕煤新元公司临时项目部坚持每天制定检修项目进度计划表,对检修过程实行痕迹管理,认真把好验收质量关,整个验收过程细致到每一个螺丝,对验收过程发现的问题当场拍照,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维修人员限期整改,确保清单式管理到实处。检修人员抗高温、顶酷暑,完成吸收塔导风槽墙体导板焊补、炉侧变送器拆装、校验、回装,#2机400V汽机MCC2B段清扫检查等项目。#2机组C级检修工作全部完工,于6月1日下午14:50并网投入运行。本次检修共完成检修项目113项、消缺项目82项。目前,部分人员又赶赴神木电石进行抢修工作。

“精”设计,细化应急预案

针对武汉近期频发雷阵雨、暴雨天气,电力运营华电集团青山电厂临时项目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提前制定事故处理预案,安排部署应急人员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检查设备的防风、防雨措施及设备区域周边异物情况,加强重点线路、老旧线路的巡查工作,全面排查隐患治理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协调联动,落实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处置。针对上周武汉暴雨天气,项目部果断做出紧急停工举措,有效避免了极端天气造成人身伤害。

截止目前,AB侧吊装换热元件安装完成400块、壳体焊接完成60%、角部烟道完成80%,华电集团青山电厂技改项目即将完工。


“深”改革,开拓新模式新业态

电力运营深化开拓外部市场能力,“新能源+电力运营”“售电+电力运营”业务拓展模式持续深入巩固。5月11日起,电力试验研究中心承担了水电公司蒲城隆基生态农业光伏新能源公司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项目,从安全技术、组织设计、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编制检修方案,集中专业优势力量,经过36小时的不间断奋战,共计完成110KV主变、GIS试验,10KV变压器、电缆、开关试验,110KV、10KV继电保护试验7个大类,120多个试验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所有试验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陕西电科院委托的陕北新元洁能、榆横、榆神、郭家湾、略阳电厂等6个电厂的调峰认证试验,正式介入新能源试验、检修服务。

电力运营公司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凭借科学合理的技改方案、优质高效的服务和精湛的业务技能,不断赢得业主好评,为进一步拓展对外业务增强了信心。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公司将坚持走市场化改革之路,奋力开拓集团外部及新能源、化工、煤炭、售电等各领域市场,以改革促经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彭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