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办实事 优服务 助“三夏”电力畅通

2021-06-08 08:1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管家’讲得真周到,用电方面俺心里敞亮多了。”6月3日,在济源梨林镇沁市村,居民田华建说。当天,梨林供电服务站的员工赵军民和卢胜利,逐杆逐台区对该村周边400伏线路仔细排查,认真记录设备运行情况和用电安全隐患,并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梨林镇是济源的粮食主产区,针对“三夏”期间临时用户多、大功率电机设备多、报装申请多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梨林供电服务站主动服务,走进田间地头和小麦脱粒麦场为三夏期间临时用电用户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

“针对‘三夏’期间,我们全员备战,主动深入辖区各村、各小麦脱粒场,现场解决用户用电难题,并对农忙季节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当天申请当天送电,不误农时。”梨林供电服务站员工赵军民说。

麦梢渐黄,“三夏”在即。济源供电公司把保障“三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融合,深化为民服务,针对山区夏粮收割点多、面广,多用打麦机的特点,在5个中心供电所成立12支个流动服务小分队,采取定点服务、巡回排查、公布电话、主动上门解决用电难题等多种形式,现场解决三夏期间群众的用电难点问题,全程满足群众用电需求;针对平原区域,积极向广大收割机司机和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严防小麦收割时误碰线杆、拉线造成故障。

同时,认真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对87条10千伏线路、1000多台变压器全方位巡视检查,重点对农村漏电保护器、低压线路运行情况及农业排灌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三夏”期间电力畅通。(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