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1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6-09 09: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晋能集团签约新疆阜康市300万千瓦风、光项目

5月13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自治州阜康市举行30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吉林通榆瞻榆风电一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通榆瞻榆风电一期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675.78万元,新建单机容量3.3MW的风电机组15台,总建设规模49.5MW。

详情点击

总装机400MW 节能风电签约四川旺苍风力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

5月17日,四川旺苍风力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项目建成后,规划装机容量为40万千瓦,按照集中式和分散式开展风电项目开发。

详情点击

中广核浙江嵊泗海上风电项目单日三台风机并网

5月19日13时52分,中广核嵊泗海上风电项目44号风机并网成功;15时40分,45号风机并网成功;15时52分,43号风机并网成功。据悉,中广核嵊泗海上风电项目位于东海大桥东侧,总容量为282MW,总投资46亿。

详情点击

华能浙江嘉兴2号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4月15日,华能国际嘉兴2号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出华能在浙江海上风电项目的第一度电。据悉,嘉兴2号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30万千瓦,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超8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山西沁源50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5月8日,山西沁源50兆瓦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据悉,该工程计划安装共计17台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MW。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东方能源天津宁河32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5月22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天津宁河32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该项目位于天津市宁河区岳龙、丰台一带,总装机容量32MW,2020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35kV集电线路、送出线路施工,开关站土建工作,电气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主机吊装。

详情点击

山西泽州县两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日前,冠航、诺辉两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在泽州县南岭镇开工。据了解,冠航风电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占地面积约1公顷,装机总容量20兆瓦,新建6台3.0兆瓦、1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箱变,集电线路和开关站一座;诺辉风电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约0.66公顷,装机总容量15兆瓦,新建3台4.0兆瓦、1台3.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箱变、集电线路。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11个风电项目公示 这3家整机商预中标

国家能源集团日前发布11个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招标采购中标公示,远景能源中标6个风电项目,总装机314.5MW;联合动力中标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36.9MW;电气风电中标1个100MW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 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6号机组顺利吊装

5月21日,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6号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该风电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机位海拔高达5139.1米。

详情点击

联合动力预中标甘肃靖远148.5MW风电项目

甘肃公司国电甘肃新能源有限公司靖远148.5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预中标该项目,投标报价42763.5万元。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湖南首座国产芯片变电站投运

4月30日,湖南首座全站应用国产芯片的怀化110千伏尖坡变电站,在历经了24天全国产化二次设备项目改造后投产送电,标志着湖南电网在安全自主可控运行方面取得新突破。

详情点击

雅中至南昌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启动低端送电调试

近日,雅中至南昌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启动低端送电调试。据悉,雅中至南昌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四川凉山雅中换流站,受端为江西南昌换流站,总投资约240亿元,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清洁水电700亿度。

详情点击

世界首个柔性低频输电工程正式落点杭州

5月7日,随着位于杭州富阳区的中埠-亭山换频站完成地质勘探,标志着浙江杭州供电公司220千伏中埠-亭山柔性低频输电示范项目正式启动。目前柔性低频输电在电力系统尚无应用,杭州柔性低频输电工程将实现省内首个500千伏供区异步低频互联,为国际首创性技术。

详情点击

白鹤滩- 浙江±800kV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正在征求意见

近日,白鹤滩- 浙江±800kV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正在征求意见。本工程具有电压等级高、输送容量大、输电距离远等特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四川±800kV 白鹤滩换流站;新建浙江±800kV 浙北换流站;新建±800kV 白鹤滩~浙北直流输电线路 2140.2km,其中 8.5km 与500kV 双回交流线路共塔架设;改迁 500kV 交流线路 8.0km。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首个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实用化示范区在宁波建成投运

4月29日,国家电网首个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实用化示范区在宁波北仑建成投运。这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波泛梅山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综合示范区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详情点击

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雅中±800kV换流站双极低端站系统调试一次成功

5月4日,雅中±800kV换流站退出站内5082、5102开关充电保护,这标志着该站双极低端站系统调试顺利结束,取得了调试工作的开门红。

详情点击

南网首个500千伏户内GIS变电站启动投产

5月4日,东莞第六座500千伏变电站——崇焕变电站正式启动投产。据悉,该站是南方电网首次采用配电设备户内设计的500千伏变电站,是南网范围内占地面积最小的500千伏变电站,同时也是南网首个新一代500千伏智能数字化变电站。

 详情点击

广州110千伏德煌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项目新建2台63兆伏安变压器,2回110千伏输电线路,32回10千伏出线及2×2×6000千乏无功补偿装置。

详情点击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开工

5月15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了首基试点暨开工仪式,标志着白鹤滩入苏特高压配套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1年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