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电科院研产结合实现校验方舱首次工程应用

2021-06-15 14:01来源:国网浙江作者:胡家元 明菊兰 于志勇关键词:国家电网油气设备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由国网浙江电科院研制、杭州意能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实施产业应用的油气设备校验方舱移动实验室在金华调相机首检中完成了首次工程应用,也是继2020年9月首台检测方舱投用后的又一新产品。该方舱可同步开展3台油色谱校验,将单台装置校验的平均耗时由“至少3天”缩短为“最多1天”。

此次校验工作完成了2台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即在线油色谱的现场校验。发现了在线油色谱存在的脱气、排油故障,以及检测重复性、准确性不合格的情况,最终排除故障并将其准确度由D级校准至A级,实现了标准实验室环境下的在线油色谱现场校验。

国网浙江电科院研产结合实现校验方舱首次工程应用2.jpg

在线油色谱是充油设备状态监测的关键手段,需要定期校验来保证其准确性及灵敏性。针对露天校验易被高温雨天中断,且人工操作效率低下等痛点,国网浙江电科院研制了JY-I型油气设备校验方舱,建立了可灵活迁移的标准实验室校验环境,具备“全天候”工作能力;方舱内配置的油色谱校验一体化平台,可满足现场校验中所使用的最小二乘法校验技术对环境的高标准要求,实现了“配油-校验-赋值”全流程自动化。

本台JY-I型校验方舱是方舱实验室技术与油色谱校验技术的有机结合,可有效支撑国网浙江公司油色谱校验工作深入开展。未来,JY型校验方舱将衍生更多产品,为大量难以送检的在线装置提供标准化现场校验解决方案。目前,JZ型仪表计量校准方舱正在联合宁波公司共同研发,推动基于方舱技术的移动检测业务产业化拓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油气设备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