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通报2021年电网度夏供用电形势

2021-06-17 18:3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网的稳定运行,电力的可靠有序供应,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6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召开2021年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向社会媒体通报济源今年夏季的供用电形势和在加强电力保障、服务社会民生方面采取的相关措施,营造有序用电、和谐用电的良好氛围。

今年,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保电与电网迎峰度夏工作交织叠加,确保电力安全有序可靠供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上,该公司通报了2021年迎峰度夏供用电形势和采取的措施。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东方今报、济源日报、济源晨报、济源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到会,就度夏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

根据负荷预计,2021年济源电网夏季最高负荷将达到135万千瓦左右,主网供电能力150万千瓦,备用15万千瓦,总体可满足济源人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的用电需求。但局部地区特别是中心城区,受变电站布点不足、现有设备容量有限等因素制约,用电高峰期局部供电吃紧的状况依然存在。

为确保今年度夏期间济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根据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河南省电力公司部署,济源供电公司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度夏责任,努力满足济源地区今夏用电需求:加强科学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优化需求侧管理,保障电力有序供应;提速度夏工程,挖掘电网供电能力;强化运行维护,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做好充分准备,加强电网防汛减灾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加强综合保障,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目前,济源电网已经进入迎峰度夏的重要阶段。济源供电公司将把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当作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政治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提升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清凉、舒心的夏季。(卫凯)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