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15MW漂浮式风机要来了 采用混凝土基础!

2021-06-22 09:51来源:龙船风电网关键词:漂浮式风电大兆瓦风机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班牙Saitec集团通过其Itsas风电部门,开始对西班牙毕尔巴鄂海岸10公里处的一个45兆瓦的海上风电场进行环境影响评估。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船风电网”ID:Lwindcn

这个名为大西洋绿色能源研究(Geroa)的项目将利用Saitec开发的“Sath”浮式风电混凝土基础技术,安装3台15MW的风机。预计这个小型浮式风场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

Sath是一种创新的混凝土双船体结构,采用单点系泊,其结构形式如上图所示:

①单点系泊 ②混合过渡件 ③框架结构 ④水平双船体 ⑤垂荡板 ⑥锥形封板

Saitec表示,这种基础的优点是易于安装及拆除,并采用了油气行业的单点系泊技术,同时利用混凝土来降低成本和碳排放。

该公司已使用等比例缩小的模型进行了几次试验,验证了Sath基础在极端条件下运行的数字模型。

DemoSATH项目,基础长64米、宽30米

Saitec正在建设的DemoSATH项目上应用了这种新型基础,不过DemoSATH使用的是一台小功率风机(2MW),计划于2022年初投入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