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煤炭市场 | 现货价格涨涨停停 后续市场依然偏紧

2021-06-23 11:12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梦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榆林等部分产地煤价出现下跌,煤矿主动下调煤价的原因,不是因为市场需求下降了,而是因为前期涨的过猛了,停下来歇歇脚,等等掉队的用户而已。据报道,六月底、七月初这段时间,山西、河南、湖北等地一些煤矿停产,预计后续市场继续保持紧张状态。煤价涨涨停停,或者大涨小跌,但总体依然向上走势。港口方面,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实际交易价格在一千元/吨左右,但交易量不多。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吴梦)

目前,高煤价、严政策及放松进口等因素继续压制着下游采购节奏,市场货盘释放有限,整体运输需求见底反弹,海运费止跌企稳。盛夏到来,部分电厂库存依旧偏低,需求不弱,补库需求较大;6月18日,广东电网电力负荷达到1.28亿千瓦,创历史新高。叠加外贸强势反弹和国际油价上涨、成本增加,对国内市场形成利好,煤价仍有上涨空间。

上周,市场情绪向好,受成本不断提升影响,市场报价继续上涨,下游采购需求也在陆续释放;不过主力电厂对高价仍有抵触,成交数量不多,港口煤价稳中小涨。另外,大庆之前,安全和超产检查趋严,供应难有增量,沿海八省电厂日耗多次突破200万吨,并且需要累库;但政策调控像一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顶,一旦涨势过猛,可能引发更强力政策出台,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6月12日,国家发改委制定发布了《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行为管理办法(试行)》。6月17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召开了2021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工作会,要求按照国家对中长期合同的工作要求,组织货源、认真履约。6月18日,榆林煤炭协会下发文件,将建立榆林市煤炭交易建议售价机制,价格一周调整一次。诸多政策的出台,或将对稳定煤炭价格,增加可靠供应发挥作用。

本周,受工业生产旺盛及高温闷热天气增多等因素影响,电厂日耗保持中高位运行,库存虽略有回升,但仍维持同期偏低水平。七一之前,电厂要将库存打到高位,用户陆续补库,对价格接受度有所提升。水电方面,三峡电站最近入库流量不高,出库也偏低,水电与往年同期相比,处于偏弱水平。尽管水电开始发力,火电压力减轻,但未能对火电日耗产生明显冲击,电厂日耗持续攀升,并创出了近期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