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河南能监办约谈未按时限取得电力业务许可企业

2021-06-28 09:14来源:河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企业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严格落实许可管理制度,敦促发电企业更加重视许可办理时限,深入了解发电企业在许可申请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6月10日上午,河南能源监管办对12家未按规定时限办理电力业务许可企业进行约谈。

首先,河南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表明了约谈的目的,再次宣贯了《国家能源局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 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中豁免政策、许可申请简化内容、许可办理时限、许可准入要求证明材料的变化等内容,要求各企业务必重视许可办理时限问题,熟悉“放管服”改革的内容,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影响企业生产经营。

核准延期、风机机型机位变化、质监时间节点和权责转移、人员归属等问题是许可申请过程中突出的问题,河南能源监管办就此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解决方案,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许可制度,提前规划许可办理时间,提早准备相关申请材料,避免申请材料缺失,许可办理超期。

河南能源监管办还通报了新能源发电项目许可信用监管工作目标、监管涉及范围和相关具体监管内容。

最后,参与约谈企业逐个表态发言,提出了许可申请中遇到的问题和政策困惑,河南能源监管办集中就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解答,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承诺后期会待上报研究后给出结果。

许可办理延迟有多方面的原因,除督促企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外,河南能源监管办还将积极听取和获取企业面临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疑问,切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聚焦实事,提供帮助,解决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