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在青海新增清洁能源装机1000万千瓦以上 储备1000万千瓦以上

2021-06-28 15:3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青海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建西宁大学项目现场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致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等央企负责人致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在玛尔挡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信长星在致辞中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来宾和项目投资方、建设方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青海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为前提,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青海。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各职能部门抓好服务、推进落实,不断催生项目建设的新亮点,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王祥喜在致辞中对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玛尔挡水电、大柴旦源网荷储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在青发展进入新阶段。两个项目既是发展项目,又是环保项目、民生项目,将实现能源、水利、环保、经济、社会等多重效益共赢,对青海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国家能源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对接青海省发展规划,积极参与清洁能源、氢能、储能、生态环保等领域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在保障青海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上展现新作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在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上彰显新担当;着力助力乡村振兴,为三江源头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推动储能规模化应用,探索开发氢能与光伏、储能、干热岩等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实现在青新增清洁能源装机1000万千瓦以上,储备1000万千瓦以上,为青海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贡献力量。

当天开工新建的九个重大项目涵盖了清洁能源、综合交通、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国家能源集团承担两个项目。玛尔挡项目装机220万千瓦,是黄河上游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是国家和青海省重点能源项目,是玛尔挡“水光蓄储”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的核心工程。大柴旦项目装机100万千瓦,是海西州清洁供暖配套电源项目,是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实施路径的先行项目。

集团公司有关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