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赞!国内首台170米超高风电机组 刷新风电设备制造业新纪录!

2021-06-28 17:06来源:许继风电关键词:许继风电国家电投陆上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鲁阳风电场——许继3.6兆瓦/155混塔机组正在高空迎风旋转,它的轮毂高度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70米,是目前国内最高的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刷新了风电设备制造业新纪录!!!总高度达247.5米全球最高!!!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540.jpg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448.jpg

我国低风速风能资源十分丰富且区域广大,约占全国总面积的68%,但长期以来风电开发都选择优先摘取“低垂的果实”,即新疆、内蒙等优质风资源区域,而河南、浙江、山东等不易开发的低风速风资源区域,如同“高枝的果实”纷纷被冷落。

超高风电机组就像摘取“高枝果实”的长梯,极大地扩展了风能资源的开发量,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有小伙伴们说,既然达到足够的高度,就能充分利用低风速风能资源,把它加高不就好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而许继3.6兆瓦/155混塔机组,凭实力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作为世界首例170米、陆上现场浇筑施工的、自提升式超高混塔项目,自有其不凡之处!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238.jpg

三层嵌套的机组塔筒底座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241.jpg

完成自提升后的机组塔筒内部

这台170米超高混塔机组,上部是传统的钢塔筒结构,下部是三节层层嵌套的多边形混凝土结构,在低空即可完成吊装,

然后通过国际先进的自提升技术将塔筒像“鱼竿”一样一节一节向上抽出,最终将风机送上170米的高空。风起,电涌。

同时,它还具备多项优势:

·成本优势

许继混塔风电机组具有就地部署、倒运便捷的优点,超过140米后,成本优势更加明显;

采用自提升技术,无需额外租用大吨位吊车,大大节约了施工成本。

·运维优势

混凝土塔段采用免维护设计,结构更加牢固可靠,无需定期检修与更换连接螺栓;

塔顶振幅小,运维人员进入机舱后几乎“无感”,大大提升了调试及维护效率。

·发电优势

170米风电机组比同地区常用的100米同类机组平均发电量提升最高可达20%;

即使是相同风场、机型,170米比140米机组在等效利用小时数上依然高出200小时,进一步降低了度电成本。

微信图片_20210628170117.png

截至2020年底,许继已向青海、新疆、云南、辽宁等多个省区累计投运风机1500余台,这些风机每年可发电60亿千瓦时,可供约300万户家庭的全年用电,相当于中和了200万辆小汽车全年碳排放。

“十四五”作为碳达峰的攻坚期、窗口期对新能源需求将进一步扩大,许继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深挖机组潜能,加强研发创新,为业主带去更高、更安全、更稳定的发电收益,为守护祖国绿水青山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风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