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近期风电事故等!国家能源局约谈华电集团

2021-07-02 09:14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风电事故华电集团风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对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监管约谈。约谈强调,近期各类安全事故呈现多发势头,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中国华电近期几起事故暴露出企业在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辨识、安全教育培训、生产现场管控、人员身心健康管理、事故信息报送等方面存在诸多薄弱环节,集团安全管理工作穿透力存在不足。

QQ截图20210702091348.png

近期事故:5月20日,中国华电辽宁彰武金山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后新秋风场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辽宁彰武金山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后新秋风场1名作业人员在对13号箱变进行风机箱变防火专项检查、卫生清理工作过程中,触碰到高压带电部分,导致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监督管理,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效遏制事故多发频发态势,2021年6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对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电”)开展了安全监管约谈。会议由电力安全监管司负责同志主持,中国华电有关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发生事故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约谈强调,近期各类安全事故呈现多发势头,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中国华电近期几起事故暴露出企业在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辨识、安全教育培训、生产现场管控、人员身心健康管理、事故信息报送等方面存在诸多薄弱环节,集团安全管理工作穿透力存在不足。中国华电要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集团特别是基层企业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秉持“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电力安全工作思路,有效遏制事故多发态势。二是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 “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督、保障、支持体系职能作用;理顺责任压力传导链条,杜绝安全生产“中梗阻”现象;加强基层班组安全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三不放过”原则,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提升全员风险辨识能力,加强生产现场管控力度,特别要掌握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态。四是扎实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结合集团实际,切实整治一批安全生产“沉疴痼疾”;全力提升集团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中国华电表示,将严格落实约谈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反思问题根源,落实管控措施,加大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的督查整治,全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