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96台水电机组首次全开运行

2021-07-09 09:38来源:长江电力作者:王俊鸿、田锐、彭平平关键词:水电站三峡集团三峡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20时,三峡集团所属长江干流6座梯级水电站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溪洛渡电站、向家坝电站、乌东德电站、白鹤滩电站)96台机组首次全开运行,高峰总出力达5201万千瓦,全力协助电网迎峰度夏。

当前全国多地持续高温,三峡集团所属梯级电站充分发挥清洁能源排头兵作用,“火力”全开,超5000万千瓦的优质清洁能源被源源不断送至华东、华中和南方等受电地区,实现每小时减排二氧化碳4.2万吨,为缓解高温、迎峰度夏贡献“三峡力量”。仅“七一”前后(6月11日-7月6日),梯级电站累计发电达178.5亿千瓦时,相当于1-5月广州全市工业用电量总和,有效缓解了广东、浙江等地的保供压力。截至今年6月,随着乌东德电站全部机组、白鹤滩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三峡集团在长江干流的“清洁能源引擎”增加至六座,发电机组数量由82台增至96台,总装机容量由去年初的4549.5万千瓦增加到5769.5万千瓦,进一步扩展了“绿色版图”,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监测数据显示,梯级电站96台机组各项指标正常,运行状况良好。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作为6座梯级电站的管理运行单位,将加密水雨情预报会商频次,科学安排梯级水库群调度计划,滚动优化梯级电站运行方式,充分发挥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梯级水库群综合效益,强化防汛值班与应急值守,确保梯级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同时积极迎战即将到来的洪水过程,守护长江安澜,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三峡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