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市“十四五”配电网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2021-07-09 17:3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朱文杰关键词:增量配电全社会用电量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经哈尔滨市政府同意,由哈尔滨市发改委组织编制的《哈尔滨市“十四五”配电网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力供应已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有着重大影响。近年来,哈尔滨市电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发展速度仍滞后于城市发展。而配电网又是整个电网结构最靠近用户的电网,电网供电的可靠性、供电质量、供电量等都要通过配电网体现。该规划针对我市配电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经济社会总体发展趋势、产业规划布局和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出到2025年,全市配电网发展建设投资力争突破60亿元,较“十三五”翻一番,全社会用电规模力争突破1500亿千瓦时,较“十三五”增长30%,新建、改扩建110(66)千伏变电站120座以上,新增变电容量170万千伏安以上,综合自动化改造率75%以上,新建电力线路1000千米以上,配电网综合线损率控制在4.1%以内的目标。

该规划也是黑龙江省首个出台的城市配电网规划。通过该规划的实施,哈尔滨市配电网结构标准化率、变电站站间转供率、配电自动化覆盖率、智能电表覆盖率、清洁能源消纳率等指标必将在“十四五”期间得到大幅提升,形成“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的新型配电网系统,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网保障。(哈尔滨市发改委 朱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