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全世界仅5个!“雄县地热”入选全球推广项目名录

2021-07-12 09:43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曲艺关键词:地热能地热供暖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近日,中国石化所属新星公司雄县地热开发项目被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列入全球推广项目名录。这是中国石化首次入选全球推广项目名录,标志着雄县地热能开发的成功模式和先进经验,将推动全球地热能开发利用,助力全球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全世界仅有5个项目入选全球推广项目名录。该名录由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不定期向全球发布。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于2009年在德国波恩成立,是为了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向广泛普及和可持续利用的快速转变而成立的国际组织。2013年中国加入该组织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加强能源利用技术领域的国家间合作,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建立。

雄县是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打造的全国首座地热供暖“无烟城”。从2009年开始,新星公司就在雄县开发地热能,并与雄县政府合作打造地热能开发利用“雄县模式”。随着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2017~2019年供暖季,先后在雄安完成11个自然村地热代煤改造工程,建成雄县农村地热代煤示范项目,为5000余户村民提供清洁地热供暖,“雄县模式”升级发展为地热能开发利用“雄安模式”,为新区建设提供了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成功案例。2020~2021年供暖季,在雄安平稳运行换热站64座、地热井134口,为7万多户居民提供清洁地热供暖。目前在雄安新区供暖面积已经达到700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年底,中国石化地热供暖面积已经达到8000万平方米,占全国地热供暖面积的3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能查看更多>地热供暖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