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关注|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如何有效规避?

2021-07-16 09:55来源:博晟安全关键词:博晟安全电力安全生产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企业生产规模的飞速发展,在安全管理工作上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工作量大、工作效率低、管理成本高已成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制约因素。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见》(安委办〔2016〕11号)等文件指出要: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逐步构建一套理念先进、方法得当、管控有效的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随着企业战略布局的不断调整、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展,企业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也逐步显现,主要表现在:

安全生产管理手段过时、安全信息不对称、隐患处置不及时、目标责任难落实、缺乏系统风险管控、安全管理人员少压力大、管理效率不高、力度不够、监管不到位,设备陈旧老化、安全经费投入不足、安全培训不到位、事故和安全数据上报不及时等等情况,已难以适应企业现阶段各项事业发展的要求。

图片1.jpg

有鉴于此,为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效率,解决安全管理人手不足、监管不到位等存在的问题,安全管理信息化是有效提高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是企业安全管理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信息化范围不断扩大,为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办法。

因此,建设一套能够支持企业管控战略需要、适合企业特色、满足安环专业管理要求的信息化支撑系统已经势在必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系统的实施对企业化战略的安全管控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博晟安全研发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双预控平台是以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要素为核心,平台以“风险辨识-风险评价-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持续改进”为主线,采用“平台+APP”的模式动态闭环管控风险、隐患排查和其他安全管理业务,通过打通各安全管理环节,实现移动化办公、安全信息共享互通等,有效促进企业的精准监管、源头管控和科学预防,使安全管理工作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防前移,实现本质安全,更有效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环境。

隐患排查是进行安全管控的重要手段,也是事故预防的重要措施。

系统内置公司生产、加工、运输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标准,用户可根据标准形成安全检查的检查表,也可直接导入公司现有的安全检查表,指导各部门、班组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通过系统建立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流程,电脑端和移动端数据实时同步,提高隐患治理的时效性。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组织单位各部门、班组在线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按照风险类型、风险级别、管控要求等,明确风险防范措施,确定管控责任,建立完善的安全风险库,可供公司所有人员查看和使用。

图片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晟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