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博晟安全凭电力智慧安全管控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2022-02-25 09:09来源:博晟安全关键词:博晟安全电力安全生产工业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电力企业安全风险智能管控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生产解决方案试点示范”项目,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该方案以博晟安全研发的电力智慧安全管控系统在内蒙古京能康巴什电厂等多家发电企业的成功应用为案例,为广大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提供了一个可快速复制、推广的有效示范。

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打造电厂智能安全管控新模式

“电力企业安全风险智能管控解决方案”,是博晟安全基于“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平台集成创新应用思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自主研发推出的创新性安全风险智能管控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发电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为基础,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对电力企业生产安全风险进行全方位、全周期、动态化、流程化管控,强化风险管控的时效性和各类数据的横向互联、上下贯通,实现电力企业安全风险的全面化、数字化、智能化闭环管理。

解决方案提出“管控平台+智能终端+手机APP”安全管理新模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电脑端、移动端、智能终端之间实现业务数据的实时互通,集安全双预控管理系统、智能班组安全管控、智能安全培训教室、现场智能化监控技术有效集成为一体,将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管控、安全教育培训、班组管理、外包工程管控等安全管理工作有效与人员定位、智能视频监控、三维地图等智能化技术集成,实现电力企业“人、机、环、管”的全方位、全过程的风险管控,提高安全环保监管的精准化、透明化、实时化和智能化。

“十四五”时期,是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走深向实的战略机遇期,两化融合步伐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开展如火如荼,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等已成为两化融合发展不可或缺的新动力。此次入选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是对博晟安全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领域领先地位和多年耕耘成果的高度肯定。

拥抱科技创新,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引路人

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支撑,也是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创新驱动要求。加快打通企业安全生产业务全线链路,建立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是广大企业实现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

尤其是近年来,技术发展革新步伐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与安全生产融合发展,连续出台系列政策文件,大力鼓励和要求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可见,“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政策驱动的模式创新、技术应用的升级等,将成为安全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以博晟安全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领跑者正以实际行动,提升安全生产核心技术,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全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解决方案构建更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生产安全管控体系,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持续高质发展。

决战数字化转型深水区,激活产业生态力量

自2001年成立以来,博晟安全紧随互联网技术应用蓬勃发展潮流,以电力信息化领域业务为主,不断沉淀和积累行业创新应用经验,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细分领域的创新发展战略,坚守赋能安全生产的行业初心,依托“平台+内容+终端+服务”的独特运营模式,面向全行业提供安全生产全面解决方案,迄今已在安全生产在线服务领域深耕逾20载。

历经20年开拓探索,博晟安全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列全国前3,与各大央企、地方国企及政府部门等保持紧密合作,加速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触角”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延伸,业务范围已遍布电力、建筑、水利、石化、交通、冶金和工贸等各大领域,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影响力,通过与各重点行业头部企业强强联合,打造工业互联网新型产业生态,助力各领域企业用户成功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新型智慧安全管控能力体系。

未来,博晟安全将持续引领行业创新,为包括能源电力领域在内的全行业客户提供更全面、更高效、更智慧化的安全生产创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推动企业管理加速实现数智化战略转型,进一步扩大“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应用示范影响力,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两化深度融合和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晟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