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北方新能源基地智能运维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

2021-07-23 09:07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史育民 高胜利关键词:华能集团新能源新能源智慧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方公司锡盟新能源基地智能运维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标志着北方公司新能源集约化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锡盟新能源智能运维中心是北方公司首个新能源智慧运维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基层企业首个基于华能TPRI-DMP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开发的陆上新能源智能运维系统。系统采用国产百万点睿腾实时数据,实现数据秒级处理,通过人工智能和“大、云、物、移、智、链”等核心技术,对保证风电机组全寿命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推动风电场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以及推动新能源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运维中心自主研发的智能运维平台深度整合了运行监视、生产管理、远程控制、健康预警、风功率预测、电量损失及能耗分析、故障多维分析、可靠性评价、风机性能评估、安全管理、售电辅助决策等功能,整合了风电场运行、检修和物资等生产信息以及气象信息、人力资源等管理要素,通过场景化业务全方位构建“风电场+智能运维平台+检修中心”的基地化管理模式,全方位打造线上智能分析和线下实体运维相融合的高效管理模式。

该运维中心试运行后率先实现了锡盟三个新建风电场生产信息同步接入北方公司和集团公司新能源运维中心,并以锡林浩特为中心逐步辐射周边风电场运维管理,最终实现所有风电场的集中智能运维管理,为落实“无人值班、少人值守、远程集控、智慧运维”新能源管理理念,对改变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最早的风电企业30多年的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效率以及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智慧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