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三峡能源四川金阳194MW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2021-07-23 11:32来源:三峡能源关键词:三峡能源风电项目四川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13时30分,随着500吨加强型吊车发出阵阵轰鸣声,105吨的叶轮被缓缓吊上百米高空与发电机精准对接,标志着三峡能源四川金阳风电项目(以下简称金阳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三峡能源在海拔3500米的大凉山上再次开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设征程。

金阳项目装机规模194兆瓦,包含依达、热柯觉、高峰三个风电场,采用单机容量3~4.5兆瓦的大型陆上风电机组,为目前西南地区陆上单机容量较大风电机组。金阳项目年发电量约41938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超16.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92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金阳项目位于平均海拔3500米的大凉山区,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海拔高施工难”的现实困难,还需克服三个风电场同时开工建设的严峻挑战。自首台风机底段塔筒开始吊装以来,项目团队多措并举优化吊装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高效推进风机吊装工作,于21日圆满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任务,朝着如期并网发电的目标全速出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能源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四川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