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325个受损配电台区恢复电力供应

2021-07-24 20:3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保障防汛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17时,在济源王屋镇汤洼村2号台区,随着抢修结束,因河水暴涨导致的电力设施故障被排除,周边85户群众重新迎来光明。经两天来的奋力抢修,济源供电公司因恶劣天气导致的受损台区中已有325个恢复正常供电。

连日来,济源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受山洪冲击、地基下陷、山石坍塌等因素影响,5条10千伏线路、9条配电支线故障停运,王屋、克井、坡头、大峪等9个镇、364个供电台区、3.4万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济源供电公司把快速恢复电网运行、确保群众尽早用电作为首要任务,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打好电力抢险救灾攻坚战。

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应急机制,全体干部员工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投入抢修救灾各项工作。分区域组织人员深入受灾区域了解情况,冒雨勘查配电设施受损现场,精准查找故障点,现场制定抢修方案,统筹调配抢修力量和抢修物资,做到全专业协同、全要素发力、全资源集聚。

济源供电公司按照“水退人进、快速复电”的原则,严格按照安全规范,结合天气状况和现场环境,细化保障措施,对符合抢修条件的区域,采取分段作业、多点施工、同步推进的方式,全力实施抢险救灾工作。广大干部员工踏着泥泞负重前行,冒着风雨奋力抢险,努力克服道路交通、物料运输等困难,全力投入到防汛保电、快速复电的攻坚战中,齐心谱写守护电网、输送光明的奋斗之歌。随着抢修抢险工作全面铺开,电力恢复工作得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截止7月22日,济源供电公司已投入抢修人员872人次,抢修车辆350台次,修复各类故障368处,恢复供电台区325个,恢复用电户数34217户。目前,该公司70人、29台车辆的施工力量正在对剩余39个故障台区进行集中攻坚,尽全力确保及早恢复电力正常供应。(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