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京能集团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2021-07-26 14:06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京能集团京能电力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集团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全面总结集团上半年投资经营工作,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发展态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和解决方案,确保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完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海峡主持。

(来源:微信公众号“京能集团”  ID:powerbeijing_PB)

上半年,集团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9.71%,利润总额完成年度计划的59.61%,同比增长31.71%。发电量557.07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49.39%,同比增长17.19%;电厂供热量5108万吉焦,完成年度计划的60.81%,同比增长6.26%;运营装机容量3249万千瓦,同比增加582万千瓦;供热面积5.08亿平米,完成年度计划的94.06%,同比扩大0.3亿平米,增长6.22%;煤炭产量685.82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53.58%,同比增长23.11%;煤炭销量709.78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54%,同比增长14.84%;可租赁房屋出租率90.98%;养老床位448张,完成年度计划的99%;房地产施工面积150.7万平米,完成年度计划的83.72%,同比增长31.4%;销售面积10万平米。

阚兴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煤电企业努力增收创效,效益仍大幅下滑;二是清洁能源利润大幅增长,能源结构转型初见成效;三是煤化板块把握市场行情,效益大幅提升;四是热力板块总体平稳,经营管控逐步增强;五是健康文旅板块扭亏为盈,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六是房地产板块历史包袱沉重,效益持续下滑;七是深化督导落实,“三降一减一提升”专项工作落地显效;八是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九是坚持高质高效,深入推进“五精”管理。

阚兴对在建项目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目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集团完成年度利润目标不确定因素较多;二是集团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与行业对标存在差距;三是运营管理精细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风光项目开发竞争激烈、投资不可控因素增加。阚兴在分析了当前世界、国内及行业中面临的形势后,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预防措施,进一步巩固安全环保生产基础;二是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生产运营水平;三是要加速清洁能源布局,进一步推进“双碳”目标落地;四是要发挥产业协同互补优势,进一步增产增收创效;五是要狠抓“三降一减一提升”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六是要深耕重点区域投资建设,进一步增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能力;七是要深化国企改革,进一步激活企业发展动能;八是要持续深化“五精”管理,进一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半年工作部署,姜帆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

聚焦市国资委的考核指标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集团实现内涵式发展。市国资委的考核指标真正能够指引现代国企的发展方向,强调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关注盈余现金保障倍数、已获利息倍数、人均创利和户均创利这几项指标。

二是

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统筹谋划抢抓机遇,推动集团全力向绿色低碳发展。下半年重点做好两个方面工作,即抓紧制定首都供热系统重构方案以及加大分布式能源开发力度。

三是

紧盯中央和市委关于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改革要做到蹄疾步稳,为集团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要重点做好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使责任更明确、考核更精准,充分激发企业活力。要加大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打造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打造有活力、有干劲的干部队伍。

四是

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经营管理工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总部机关要做好带头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于基层请示文件要做到件件有回音。最后,姜帆还强调了今年气候比较反常,雨水偏多,集团所属企业特别是水电企业防洪防汛任务更重,各级领导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在安全管理方面丝毫不能放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集团查看更多>京能电力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