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攻坚“硬骨头” 全力保障灾后可靠供电

2021-07-26 20:0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注意安全,一定做好防护,再努把力、加把劲,把剩下的电料抬进来,尽快完成抢修作业任务,不耽搁今晚这里的老乡们用电。”7月25日,在济源王屋镇风门腰村4号台区抢修现场,工作负责人孔国保向施工人员叮嘱道。

风门腰村位于大山低洼地段,因山洪冲击、地基下陷,导致电杆倾倒、导线拉断。暴雨过后,道路泥泞,交通不便。抢修人员根据前期排查情况,现场制定周密的抢修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鉴于施工机械进入困难,11名人员采取肩扛人抬的方式运送物料,加紧为这里的40户居民送上光明。

近来,济源地区遭受多年不遇的持续强降雨,最大每小时雨强达到100毫米。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部分配电台区受损。7月21日起,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保供电工作,经过连日奋战,先后完成364个受损供电台区中的335个台区的复电任务。为全力做好抢险抢修、保障电力全面恢复,当天该公司组织73人的施工力量,分成12个小组,进行攻坚作业。

“越到抢修的最后关头,越是难啃的‘硬骨头’。”济源供电公司郊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李军介绍。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占88%,抢险救灾的重点在山区,难点也在山区。经过几天来不间断抢修,大部分故障点已恢复供电,但剩下的都集中在“三难”地段,即交通难、运料难、施工难。

为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安全、质量、进度并重,提前做好故障点排查,按照细化方案、做实预案、统筹力量、多点同步的理念,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针对交通不便、道路泥泞、施工机械作业面受限等问题,采取最严格的安全管控措施,坚持用肩扛、用人抬等方式,聚力攻坚,及早恢复受损台区电力供应。

当天,济源供电公司处置故障点22处,完成具备作业条件的7个台区的电力恢复任务。接下来,该公司将严格按照“水退人进、确保安全、快速复电”的原则,加大攻坚力度,完成所有抢险抢修任务,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