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斥资5亿元!半潜驳改造成海上风电安装船

2021-07-29 13:32来源:龙船风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安装船福建平海湾三期风电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正力潜19000”轮在福建平海湾三期风电场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安装,截至7月19日,该轮已经在福建平海湾三期风电场完成了4台风机的安装作业。

据龙船风电网了解,今年6月中旬,隶属于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力海洋”)的海工重器“正力潜19000”在江苏大津重工及广州龙穴岛华机厂完成了升级改装工程,并于6月17日到达福建平海湾安全水域,目前正在福建平海湾三期风电场进行海上风电作业。

据悉,正力集团、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于2020年10月1日同广船国际签订“正力潜19000”的升级改装合同,合同价值约3亿。“正力潜19000”原为非自航半潜驳船,总长149米,型宽36.58米,型深7.62米,入CCS船级社。

该轮改装工程包括新增1台600吨起重机和一个风机安装工作平台。改装完成后,“正力潜19000”从一艘非自航驳船变成具备安装7MW及以下风机,并能满足近海航区坐底最大沉深至25米起吊安装海上风机要求的风机安装船。

据了解,莆田市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位于兴化湾西南,平海角两侧,从西南~东北向有一系列小岛屿如顶屿、线屿、小牛屿等,东南向有鸬鹚岛距离约11km,工程区NE~E~S~SW向海面开阔,不受掩护,风浪较大。

三期项目位于莆田平海湾C区,共计需要安装44台7MW上海电气(西门子)风电机组,装机容量为308MW,风电机组单叶片长度为75m。机舱吊高要求距海床大于144米,叶片吊高要求距海床大于149.5米,最大吊重为机舱组合体481.2吨。据称,“正力潜19000”轮的船机性能完全满足该风机要求的吊高、吊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福建平海湾三期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