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做好防雷工作 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1-07-30 15:3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获悉,针对迎峰度夏期间雷暴天气增多、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的现状,济源供电公司细化策略、完善机制,着力加强防雷设施管理,提高电力保障水平。

济源供电公司把夏季防雷设施管理纳入电网迎峰度夏的重点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主、变、配、农各部门和相关专业,覆盖到基层业务班组和具体人员,优化电网防雷避雷实施方案和工作预案,形成统筹运作、协同联动、规范管理良好格局。紧密结合夏季天气特点、电力布局和地理特征,坚持常规巡视和特殊巡视相结合,按照“网格化”职责分工,组织工作人员加强防雷设备巡视,对所辖座变电站和各级电力线路防雷设施全面排查,对元件损坏、性能不合格或严重腐蚀的接地线、避雷器等,及时予以修复或更换,确保避雷装置状态良好。认真查找电网抗雷击的薄弱环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按照“一变一策”、“一线一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安全防护和应对措施。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精心制定电网防雷示意图,对易落雷区域做好标记,作为防雷避雷重点,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同时,优化应急处置机制,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证,服务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