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吉电股份: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订吉林省碳交易市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8-02 09: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吉电股份碳交易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吉电股份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环交所”)签署了《吉林省碳交易市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吉林省的区域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碳减排项目开发和碳普惠推广等相关工作。

根据协议, 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推进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低碳交易中心(暂定名,以下简称“交易中心”)项目。双方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原则,依托交易中心,共同致力于推动吉林省的区域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碳减排项目开发和碳普惠推广工作。

合作领域

1. 交易中心建设

依托甲方在低碳领域的经验与优势,双方共同推进交易中心的建设工作。甲方主要负责指导交易中心的制度规则建设、产品业务设计等工作,乙方主要负责交易中心的建设及后期运营的具体工作,双方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交易中心的落地运行。

2.区域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

充分发挥乙方区位优势以及甲方在自愿减排交易领域的专业能力,致力于发展吉林省内东北地区的机构和个人会员,构建吉林省自

愿减排交易体系,不断提升吉林省参与全国碳市场的能力。

交易中心依托乙方上市公司融资平台的作用,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逐步开展 CCER、普惠减排量等中国自愿减排产品交易,并探索 VCS、GS 等国际自愿减排产品交易。同时,交易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探索开发碳中和债券、自愿减排资产抵押/质押、碳回购、借碳等金融产品,进一步拓展绿色低碳融资渠道,控制融资风险,为碳减排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通过金融手段推进东北地区的碳减排工作。

3. 碳减排项目开发

依托吉林省丰富的新能源和林业/湿地碳汇资源优势,双方共同推动吉林省 CCER 及其他减排项目的开发和交易。甲方为减排项目的开发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与系统解决方案;乙方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不断扩大项目类型及市场覆盖范围。

4. 碳普惠推广

依托吉林省林业和湿地资源比较丰富的区位优势,双方共同推动开发一批具有特色的吉林省林业碳汇项目和湿地碳汇项目方法学;根据地方实际情况设计碳普惠公众减排场景,推动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形成全民参与碳减排的良好社会氛围。

5.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联盟建设

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建立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产业联盟等相关组织,共同推进碳金融、低碳技术、低碳产业的深度融合。乙方参加由甲方发起的碳中和产业联盟(暂定名),甲方与乙方在碳中和产业联盟的框架下,共同推进吉林省内碳中和产品及服务业务的拓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