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四字诀”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1 09:27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党建活动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初以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扣组织学习“真”、自我查摆“深”、相互批评“辣”、问题整改“实”四字诀,精心部署,统一安排,从严从实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学习“真”。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该公司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推动工作的实践要求,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自我查摆“深”。在学习的基础上,该公司组织党员着重从“读了多少”“学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等方面,检视先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情况,查摆差距,正视不足;在谈心谈话中,组织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出问题和不足,了解思想情况,为组织生活会开展做足准备。

相互批评“辣”。在开展组织生活会过程中,该公司全体党员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会议场合,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和反思。同时真心实意、真枪实弹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坦诚相见,敞开心扉,讲真话、讲心里话,开诚布公地用“真批实评”为组织生活会“增味加辣”,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加油鼓劲、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问题整改“实”。为抓好组织生活会会后的问题整改,该公司要求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提升计划,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求党员对着问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解决实问题、收到实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