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燃料管理“一盘棋” 打好“保供控价”攻坚战

2021-08-13 14:07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燃料保供控价保量控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面对煤炭市场供需紧张、价格飙升的严峻形势,大唐淮北发电厂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持续加强燃料采购、配煤掺烧、煤场管理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燃料保供控价、减亏控亏攻坚战。

在燃料采购方面,按照现阶段“保量控价”原则,该厂加强与长协供应商沟通联系,确保合同煤按时兑现。紧盯市场行情变化,强化研判分析,科学把握好采购策略和采购节奏,积极寻找市场低价经济煤源,采购价格较低优质煤,力争实现对标区域最低。同时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大型矿业集团对接,客观反映企业实际困难,突破瓶颈、理顺通道,争取更多理解支持。

在配煤掺烧方面,该厂定期对来煤接卸、入炉掺配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偏差和问题,及时纠偏、兑现奖惩。入炉掺配遵循“以电定配”原则,根据机组日负荷计划曲线、设备检修情况,实行分时、分仓上煤,在确保机组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将安全性与经济性深度融合。同时保持与电网良好联系,力促实际负荷与计划负荷相当,确保负荷计划稳定,做好掺配工作。

在煤场管理方面,该厂严格入厂煤预报数据管理,准确掌握煤质数据,根据煤质按照煤场规划堆放。煤场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将化验数据报送发电部门,确保在安全、经济、环保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掺配工作,使掺烧量与效益同步增加。煤场存煤做到“烧旧存新”定期对存煤进行置换,大风高温天气投入煤场喷淋,定期挖掘煤场沉淀池,夏季雨季来临之前畅通排水沟,有效减少存煤热值损耗。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燃料保供控价查看更多>保量控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