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9-8.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8-13 14: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河北南网首座由增量配网业主投资建设的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8月6日,沧州源兴配售电有限公司110千伏东区站正式投运,标志着河北南网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据悉,东区站是沧州源兴配售电有限公司首座投运的110千伏变电站,也是河北南网首座由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业主投资建设并投运的变电站。

详情点击

浙江首座超高压变电站开始“换心”

8月6日,杭州500千伏瓶窑变电站内,国网浙江检修公司员工沈雄伟完成工作交底,许可施工人员开展4号主变扩建区域220千伏GIL管道基础开挖浇筑工作,标志着浙江首座500千伏变电站“换心”工程正式启动,站内3台75万千伏安伏安主变压器将全部更换为12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

详情点击

首个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的省级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上线运行

8月3日,由中国电科院自主开发的国内首个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的省级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在国网浙江电力上线运行,支撑了浙江省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试点工作开展。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

8月6日,国家电网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据悉,该工程北起陕西省榆林市陕北换流站,南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汉换流站,线路全长1127公里,总投资185亿元。

详情点击

河南首座防汛撬装式移动变电站投运

7月28日,河南首座35千伏庄头撬装式移动变电站成功投运,解决了原有变电站受淹无法复电问题,保障了灾区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详情点击

山东烟台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建成并投入双轨试运行

8月8日,随着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直供区4000余台配网终端在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成功上线,10套县域远程工作站同步启用,烟台新、旧两套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全面并轨运行,标志着烟台市县一体新一代配网主站顺利建设完成,正式进入双轨试运行阶段。

详情点击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虞城换流站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8月7日,在苏州常熟的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虞城换流站现场,交流滤波器场首榀横梁吊装成功,标志着虞城换流站工程正式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详情点击

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概况 项目已进入环评阶段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拟建设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四川±800kV白鹤滩换流站;新建浙江±800kV浙北换流站;新建±800kV白鹤滩~浙北直流输电线路2140.2km,其中 8.5km与500kV双回交流线路共塔架设;改迁 500kV 交流线路 8.0km。

详情点击

延庆发充储放示范工程通过检查

8月12日获悉,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撑低碳冬奥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的配套课题——延庆发充储放示范工程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组现场检查。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正式下闸蓄水

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于7月31日下午正式下闸蓄水,完成了自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开工以来首个里程碑关键节点。据悉,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阳春市与茂名市电白县交界处的八甲山区,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76.27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2-8.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