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打造引领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2021-08-16 10:5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能源新能源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组织召开江苏盐城大丰H4、H5等海上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推进会,总结当前新能源送出工程建设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盐城要在“十四五”末实现“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的目标,着力打造引领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新高地。

盐城地处江苏沿海中部,海岸线全长582公里,沿海滩涂面积683万亩,海域面积1.89万平方公里,近海100米高度平均风速超7.6米/秒、远海接近8米/秒,有着丰富的可开发风电资源。目前,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004.76万千瓦,成为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千万千瓦城市。近年来,盐城坚定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四新盐城”建设,向海发展、绿色赋能,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海上风电并网规模约占全国的39%,力争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为盐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在当前我国明确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潜力无限,空间广阔。盐城推广能源服务交易新模式,拓展能源服务范围,加强新能源微电网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建设,努力推进H4、H5两项工程建设进度,认真梳理物资到货情况,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相关要求,确保与500千伏丰海输变电工程同步启动投运,确保物资不受疫情、洪灾的影响,确保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可控,促进长三角海上风电运维建设,推动新能源产业“世界看中国、中国看盐城”,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进绿色发展提供盐城方案、作出盐城贡献。

可以说,新能源是改善能源结构、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是再造能源行业优势的重要引擎,盐城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中走在了前列、作出了示范。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积极顺应能源变革新趋势,在智能电网、大规模储能、智慧用能等领域率先实现突破,从而共同打造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