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开展触电应急演练绷紧安全弦

2021-08-24 09:15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倪婉滨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企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突发触电事故时,检修人员能第一时间有效、快速、正确地实施救护,8月23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临时用电触电急救应急演练。

图为临时用电触电急救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前,该公司召开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应急演练会议,宣读演练方案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进行桌面情节模拟,讨论并完善相关方案,明确各演练小组工作流程和责任分工。演练中,一名电气作业人员在锅炉检修间作业过程中不慎触电倒地,目击者立即用身边干燥的木棍将电缆挑开,断开电源并使触电者脱离带电体,同时报告上级、联系医院救护组,触电伤害应急预案随即启动。演练人员按照预案程序,采用心脏胸外挤压法和人工呼吸法对触电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同时疏散围观群众,杜绝二次触电的可能,为现场救护提供足够场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各演习人员和参观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图为演练人员对触电人员进行紧急抢救

通过此次触电急救应急演练,参演人员基本掌握了触电事故发生后的处理流程和救助常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作者: 倪婉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企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