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组织开展全厂停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21-09-23 13:43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建 杜文生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发电企业电企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抵御全厂停电事故、火灾处理能力,保证机组安全停运和迅速恢复,9月15日,华电宿州公司组织开展全厂停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总工程师武彬到现场指导并讲话。

14点30分随着仿真机室内一声巨响,警铃、事故音响发出报警信息,全厂失电反事故演习拉开序幕,在5个应急小组的密切配合下,演练有序进行,最后随着值长模拟事故后的恢复流程,演练落下帷幕,历时90分钟。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在事故发生后,值长第一时间确定失电原因,汇报应急领导小组后启动全厂失电应急预案并逐级下令,各岗位人员接到命令后,按照预案规定迅速奔赴各责任区域,保证区域内的设备安全。在整个过程中,维护部、安环部、综合办公室等多部门积极配合参与演练,与运行部形成整体联动,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对现场无关人员进行安全疏散并配合进行故障处理。

本次应急演练在应急小组设置方面进行了创新,在设置常规应急领导小组、运行应急、设备保障应急等小组的基础上,增设了舆情保障组,以便及时正确、合理地发布对外信息,接受公众咨询。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成员就应急演练的效果、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需要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讨论。此次事故应急演练既增强了参加人员对日常规范生产及风险预控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提高了自身业务技能水平,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各部门共计36人参加本次应急事故演练。


 

作者: 刘建 杜文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企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