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电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021-09-23 16:17来源: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文凯关键词:华电新乡发电安全生产电企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应急演练。报告总指挥,发现1号炉400V电缆夹层有浓烟冒出,内部情况不明确。”

“马上穿戴好防护服、戴正压呼吸器,携带二氧化碳灭火器,进入夹层查明原因,并设法迅速进行隔离,注意人身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电缆火灾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员工正确、准确、迅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于9月22日举行了电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上午10时,检修巡检人员发现火情立即按动附近的火警电铃,将现场着火情况进行汇报当班值长,拨打公司内部火警电话,向应急总指挥汇报。主要汇报内容包含发生事故地地点、时间、事故概括。应急总指挥立即下达指令,《电缆火灾事故处置方案》立即启动,各应急小组迅速联动。首先采取措施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火灾现场,以免发生触电伤亡事故和有毒气体的中毒事故。其次救援人员佩戴正压呼吸器、防毒面罩,携带二氧化碳灭火器进入现场扑救。通讯组成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汇报火灾情况,隔离组将现场火灾隔离,疏散火灾现场通道的人员。各应急小组人员有序行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迅速将现场火势有效控制,消除了事故隐患。

该公司演练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对生产人员加强消防培训,对正压式呼吸器、灭火器等工器具的使用要做到运用自如、人人过关,在救援过程中加快速度,做到分秒必争。二是要利用秋检机会对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消灭事故于萌芽。三是要善于总结,对演练中的不足积极改进,并将方案进行整理学习。

通过本次防火演练,检验了参演人员会扑救初期火灾、会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验证了灭火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各级负责人在突发事件过程中的职责。真正提高了检修人员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为公司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薛文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乡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