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担当作为 全力以赴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2021-10-19 14:55来源: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所胜关键词:华电新乡发电电煤供应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即将进入冬季,电煤价格仍是居高不下,给新乡公司今冬明春的保供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困难,该公司迎难而上,积极落实今冬明春煤电保供方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力求圆满完成保供任务。

提高站位,强化保供意识。今年以来,煤炭价格节节攀升,电煤供应持续紧张,火电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针对当前的形式和任务,该公司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多次召开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贯保供方案具体要求和执行措施,并鼓励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保供工作中去。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当先,真抓实干,让党旗在保供一线上高高飘扬。

精护设备,保障保供安全。在保供工作中,该公司要求运行人员提升巡检质量及加大监盘力度,认真监盘,发现缺陷及时上报处理,快速消除隐患,保证设备性能可靠,保障机组安全运行的可靠。针对目前2号机组小修,该公司优化人员调整,集中力量办大事,从各班组抽调精兵参与到机组调试工作中。调试人员严格把控检修质量关,设备试验不合格,杜绝验收,并协同维护开展多项检修工作,精准发力,确保机组检修效率,争取实现机组零缺陷启动。

积极练兵,提升保供水平。该公司大力开展培训工作,要求生产各岗位人员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在保障机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优化机组利用效率。运行班组做好事故预想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技术比武,系统制定学习计划,深挖潜力,提高青年员工的业务能力,不断完善各岗位人才梯队建设。

下一步,该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展开各项工作,确保今冬明春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 刘所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乡发电查看更多>电煤供应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