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坚持“不安全不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2021-11-09 10:15来源: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李真博关键词:华电新乡发电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坚持“不安全 不工作”原则,持续落实上级秋季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牢固树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安全生产警钟长呜、常抓不懈安全氛围。

落实主体责任,把“不安全 不工作”作为安全稳定首要任务。该公司及部门及时召开安全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河南分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紧紧目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各部门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汲取近期的“5.20”、“6.18”、“7.12”以及“8.28”不安全事件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秋检等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为完成公司安全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排查,着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抓好2号机组小修和秋检工作结合,细化安全责任,明确检查内容,严格按照节点计划、严格考核手段,以确保人员、生产稳定为宗旨。聚焦“两外”、“非工作时段”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新乡公司班子成员分5组带队,开展全过程、全覆盖、全岗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氢站、油库、油系统、输煤制粉系统、机炉本体、班组仓库等生产场所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针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时整,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持续强化现场动态监管,实施分级督办。层层分解责任与压力,同时精心制定复查项目表,明确公司领导、职能部室、生产部门主体责任,以对标对表的形式深入厂区进行有针对性地交叉复查,保证不丢项、不漏项,确保“秋检”问题整改、隐患排除扎实有效。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两百余项,下发7期检查通报,对已排查的安全隐患,将持续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定期组织人员再排查、再问诊,深化隐患督导治理,提高设备安全性能,为安全可靠发供电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 李真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乡发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