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技能练兵燃寒冬

2021-12-10 15:05来源: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白茹关键词:华电新乡发电电企培训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冬训活动开展以来,基础知识更加牢固了,工作上的疑点、难点也得到了解答。”

“跟老师傅交流切磋过程,是不可或缺的锻炼机会,对我们青工知识掌握方面有重大提升。”

自入冬以来,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聚焦当前任务,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员工“全员大培训,人人当讲师”冬季培训计划,全面提升青年员工业务能力、为青工“充电蓄能”,打造过硬人才队伍。

“保电有我战寒冬,提质增效当先锋”是该公司为青年员工制定的冬培目标,也承载了对青年员工的殷切期望。该公司利用一切有利条件,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的模式,以“专业课堂、同业交流、一对一手把手教学”穿插的方式展开培训,依托阶段性测试为抓手,为青年员工创造出了“想学习、能学习、爱学习 ”的氛围和展现自我的舞台,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积极性,创造性,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

创新培训模式,注重培训效果。该公司摒弃以往“指令式、灌输式、被动式”的教学模式,为提升培训效果,增强每位参培人员的参与感,该公司创新推出“靑工课堂”,青年员工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亲自备课,制作PPT,结合工作讲解典型案例等过程,及时发现知识短板并弥补,逐步建立起完整知识体系,该方式巧妙帮助青年员工完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心态转变。

“路长脚为尺,山高人为峰” ,该公司将“全员素质提升”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高度重视员工技能提升、人才储备,注重多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克服“本领恐慌”,营造人人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理论过硬、技艺精湛的专业“尖兵”,为公司转型发展储备年轻力量。 

 

作者: 白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乡发电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