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火电企业转型提速!1个月开3次会议 努力实现“十四五”这项收入翻一番

2021-08-26 17:46来源:国电电力关键词:国电电力火电企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获悉,国电电力在8月份召开了3次会议,推进火电企业转型。建设“多联产柔性”“多能互补”“园区综合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和“低碳循环”等5个示范项目,打造具有国电电力特色的综合能源供应体,努力实现“十四五”末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收入翻一番的目标。

# 8月25日 #

国电电力召开火电企业综合能源转型工作推进会。

8月25日,国电电力召开火电企业综合能源转型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综合能源转型战略,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精存量、做优增量,加快推进综合能源转型发展步伐。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吕志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国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田景奇通报了《国电电力火电企业综合能源转型工作方案》。

贾彦兵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推进综合能源转型,是公司落实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和公司新战略定位的重要举措,是公司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是火电企业谋求生存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综合能源转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火电企业综合转型发展。二要精心谋划,快速抢占市场资源,加强学习,打破固有模式,适应新变化,精心布局综合能源转型市场,建设“多联产柔性”“多能互补”“园区综合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和“低碳循环”等5个示范项目,打造具有国电电力特色的综合能源供应体,努力实现“十四五”末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收入翻一番的目标。三要完善机制,强化组织体系保障,优化决策审批程序,动态调整考核激励办法,强化激励,为综合能源转型提供动力和保障,协同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更加有利的举措,推动火电企业转型升级。

吕志韧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上下一心,落实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常规电力能源转型”和“新能源发展”两条工作主线上,健全完善相关组织机构和激励机制,为推动能源转型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综合能源转型出真招、发实力。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支持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探索创新、加快发展,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部门间、单位间沟通协作,以公司发展利益最大化为目标,选择最科学合理的方式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保障综合能源转型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田景奇从开展火电企业综合能源转型的必要性和工作方向、综合能源转型目标、工作原则、实施路径和工作安排、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火电企业综合能源转型工作方案,明确了综合能源转型“1511”目标及6条实施路径,为全面完成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全力推进所属火电企业综合能源转型,推进电厂与城区、乡镇、园区等用能单位深度融合,推进清洁低碳转型、节能减排,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创效能力,清晰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会上,龙源环保公司对综合能源服务应用场景和技术路线进行了经验分享。公司生产技术部宣读了公司综合能源转型工作重点任务。廊坊热电、大同公司、承德热电、内蒙古能源公司、津能热电等五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综合能源转型工作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区域分(子)公司及所属火电企业等23家单位领导班子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 8月12日 #

国电电力召开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工作会。

8月12日,国电电力召开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全年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加快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吕志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国林通报了传统企业2021年新能源发展目标任务。

贾彦兵强调: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坚定加快新能源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1.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任务

2.充分认识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思想落实责任

3.充分认识传统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坚定信心走出去谋发展

二、明确发展思路,坚持多措并举,加快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步伐。

1.积极推进能源基地项目

2.持续推进“场站式”项目开发

3.做好县域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

4.重视并加大并购工作

三、加强组织协调,加快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促进新能源发展的体制机制。

公司层面

1.完善新能源发展制度体系

2.理顺新能源发展管理机制

3.动态调整考核激励办法

4.建立内外部合作协调机制

5.加强专业培训和指导

基层层面

1.要明确发展目标

2.要完善组织机构

3.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4.要完善厂内激励机制

吕志韧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要转变观念,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把新能源发展作为必须抓出成效的中心工作,亲自跑办,主动跟进推动新能源发展。

二、加强组织保障、凝聚发展合力

要健全完善新能源发展体制机制,落实压力责任,完善组织机构,强化队伍建设,为推动新能源发展提供人才、岗位、资金、后勤等保障。公司本部业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奖励激励机制,形成公司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风险防控、提高质量效益

要坚持把好“政治关、效益关、环保关、程序关、问责关”,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计划发展部通报了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措施。资本运营部通报了新能源项目并购工作开展情况、并购要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人事部通报了关于促进新能源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锦界电厂、宣威公司、辽宁能源分公司、秦皇岛电厂等4家基层单位介绍了发展经验和做法。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公司系统水电、火电企业及部分前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新能源发展工作有关人员在分会场视频参加了会议。

# 8月3日 #

国电电力召开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专题会,靶向施策推进火电企业新能源发展。

8月3日,国电电力召开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专题会,通过视频方式,与各家传统企业一对一交流,摸清各家单位新能源开发现状,因企制宜,因地制宜靶向施策,指导各单位制定新能源开发策略,精准推进传统企业新能源产业发展。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吕志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国林参加会议。

作为集团公司新能源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国电电力坚定新能源发展理念,抢抓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窗口期,锚定新能源开工和投产目标,深入研究风电、光伏、综合能源、“新能源+”等政策,准确把握各地区经济结构和新能源消纳情况,精准推进新能源开发,扩大资源储备。

国电电力充分发挥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优势,明确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挂帅,成立前期开发组织机构,组织精兵强将专项开展新能源发展工作,并按照员工总数一定比例配齐新能源工作人员。为激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推进新能源项目工作中,各单位纷纷制定新能源发展奖励机制,加大奖励力度,形成“人人跑发展”的良好局面。

国电电力创新开发形式,多模式、多种类项目共同推进。指导各单位在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联络沟通的基础上,实施“包片包区”“进村入户”等模式,逐街逐村寻找项目资源。激励各单位解放思想,充分发挥“朋友圈”的资源优势,跨地域开展新能源项目,全力抢占市场。

为加速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国电电力定期组织召开推进会,跟踪了解各单位所在地项目新能源资源情况、现有资源、项目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逐一剖析原因,因地制宜、因项目施策,加快推进传统企业新能源发展,为实现“3060”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