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8-30 09:27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华能集团新能源山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济南举行会谈,双方就培育壮大新动能、构筑发展新优势深入交换意见。华能与山东省政府签署《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强企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出席座谈会和签约。邓建玲、王书坚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协同发展”的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共同推进战略合作,推动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谈中,刘家义对舒印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十四五”时期,山东省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华能集团积极参与山东能源结构转型,在风电、光伏等领域加强双方合作,努力实现互利互促共赢。

舒印彪感谢山东省长期以来对华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华能以新能源、核电为抓手,以“三型”“三化”综合能源基地开发为路径,加速绿色转型、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华能实践”和“华能经验”。舒印彪表示,作为山东最大的发电和供热企业,华能始终把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指出,自去年7月双方会谈以来,华能全力推动落实会谈确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携手推动合作迈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华能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大在鲁新能源发展、核能开发、科技环保、海洋经济等领域工作力度和投资力度,以全产业链协同助力山东省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优化能源结构,以科技创新赋能山东省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推动山东省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山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