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企业正文

美锦开启碳资产管理 积极推动碳减排交易

2021-09-02 08:42来源:美锦能源阅刊关键词:碳资产碳中和美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美锦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美锦能源作为双碳目标的积极践行者,迎来又一次历史性的飞跃发展。

“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在双碳目标的背景驱使下,各行业纷纷启动了以碳资产为核心的盘查、管理,并研究和设计碳中和实施路径和方案。2021年以来,美锦能源在探索自有特色碳中和实施路径的过程中收获颇多。

5月15日,旗下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驰科技”)与中国节能协会、氢山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同盟。五方具体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合作:第一是氢燃料汽车减排标准的推进;第二是氢燃料汽车客户碳减排认证合作;第三是碳中和战略合作,五方共同支持彼此在交通领域碳中和创新实践上的尝试。

6月4日,飞驰科技、中船社、氢山科技在北京签订《氢燃料减排方法学开发及应用和近零碳绿色工厂创建项目》协议,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出台“国内首个氢能燃料碳减排核算方法学”。三方经协商一致同意,待该方法学标准出炉之后,将向氢燃料全行业开放。

9月1日,美锦能源联合氢山科技对外设立美锦碳资产公司,旨在整合专业力量与资源优势,率先在焦化、新能源交通行业开展碳资产相关工作,引导并推进公司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低碳技术创新应用转化,构建双碳目标管理平台,提高公司碳资产管理和盈利水平,符合公司战略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接下来,美锦能源将以美锦碳资产为主体开展碳资产管理工作,协助公司内部及其他公司梳理碳排放源,开展碳盘查、碳交易相关管理工作,提供降碳减排方案等,同时为化工、交通等行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碳资产集约化管理、运营、交易及咨询服务。

美锦碳资产公司股东之一—氢山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氢能源相关产业物联网与大数据平台建设、可信数据采集和人工智能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坚持“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生产”的“国产化”发展战略,针对氢能的各类应用场景,拥有完全自主的硬件开发、数据采集、信息数据库建设、海量数据采集、分析、建模和终端实现能力。氢山科技依托于可信数据采集与服务平台,围绕企业与个人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在氢能源CCER方法学研究与落地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并共同建设“碳中和”自愿碳减排交易平台,在绿色能源生命周期管理和碳足迹核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和实践经验。

美锦碳资产公司董事之一—路跃兵先生,此前曾担任多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职位。现任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CCG在中国大陆、欧洲和美国开展业务,提供金融和市场政策咨询服务并为清洁能源、清洁技术、清洁燃料及碳市场提供融资,企业拥有资深专业顾问、金融专家和携雄厚资本的合作伙伴,深刻理解低碳技术、低碳产业、低碳企业以及碳资产的价值,能够出色的帮助其客户向广袤的低碳经济领域转型并实现财务回报。

此次以美锦能源为主导联合多方力量建立碳资产公司,再度表明了美锦能源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的坚定决心。而在其自身实现碳中和路径的多次创新与探索中,也迎来了若干令人欣慰的亮眼表现。眼下,美锦能源既要抓住双碳背景下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又要扶持、协同自身产业链各企业,不断升级技术、创新模式、抢占先机。未来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共同为市场、客户提供更优质优价的产品。

以碳中和为目标的全球能源转型已成为世界各国之间在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国际竞赛,大赛的号角已然吹响。中国要想实现碳中和目标并领跑世界,需要凝聚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实现。美锦能源未来将不遗余力,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业,继续探索更多的方式方法参与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资产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