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企业正文

北京绿色交易所与北辰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推会展行业绿色发展

2021-09-08 10:41来源:北京绿色交易所关键词:北京绿色交易所首都会展集团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9月6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的“2021会展智库成果发布会”上,北京绿色交易所首都会展集团旗下北京北辰会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北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推动会展行业绿色发展水平,为会展行业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首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魏明乾、总经理周一炜,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北京绿色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王辉军,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活动。会展行业相关机构负责人、行业专家及媒体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北京绿色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王辉军表示,在会展行业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北京绿色交易所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低碳领域的专业性、权威性优势,与北辰研究院共同制定全国首个绿色会展行业标准,通过行业标准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发布具有行业影响力及权威参考价值的会展业碳中和指数报告,共同推动企业主动举办低碳、零碳会展,促进会展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首都会展集团总经理周一炜表示,首都会展集团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在国务政务活动接待服务保障、场馆运营管理等领域打造了多项国内第一,并持续开展会展智库研究,为行业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此次北辰研究院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的全面合作,是双方就推动会展行业碳中和达成的深度共识,将共同带动会展行业实现碳中和,为北京乃至全国会展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北京绿色交易所成立13年来,不断探索用市场机制推进节能减排的创新途径,在环境权益交易、绿色公共服务、绿色发展服务和绿色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市场创新。

近日,北京绿色交易所为助力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加快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有效支撑北京建设全球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金融中心,服务北京市和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已启动开发ESG(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评价体系以及相关服务应用场景,积极推动立足中国经济社会实践、顺应全球发展趋势的ESG评价体系建设,为国内外投资者开展ESG投资提供参考。

同时,北京绿色交易所将联合北京林业大学、中林集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共同成立全球首个中国碳金融研究院,旨在建立一个集政策咨询、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标准输出、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研究平台,促进国内外碳汇研究、金融创新与学术交流,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绿色交易所查看更多>首都会展集团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