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美锦高纯氢项目

2021-09-17 17:16来源:美锦能源阅刊关键词:高纯氢氢能美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山西省委书记林武深入太原市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就煤焦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和煤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调研,省市领导罗清宇、李凤岐、于英杰、张新伟等参加。

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是山西省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大型工业园区。林武书记来到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公司,听取煤化工产业链延伸情况及焦炉煤气提取氢能项目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高纯氢“制、储、运、加”工艺流程,详细了解氢燃料动力汽车生产、使用、能耗情况。他勉励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扩大氢能应用范围。相关部门和市县要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共同做好氢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林书记在调研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公司的过程中,由美锦能源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美锦能源氢能全产业链布局,以及产业链企业国鸿氢能研发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电堆、鸿基创能研发生产的膜电极等产品实况,并参观了美锦制氢、加氢母站,制氢加氢母站目前包括变压吸附制氢、氢气压缩站、加氢站、长管拖车充装、站控系统、氢能全产业链安全监控数据平台等;林书记一行还乘坐体验了由飞驰科技生产的12米氢能公交车,随行人员详细介绍了车辆的动力性能、运行成本、环保排放等。现场视察、参观期间,美锦集团董事局主席姚俊良、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美锦能源总经理姚俊卿等企业领导全程陪同。

林武书记一行乘坐飞驰氢燃料动力汽车察看循环产业园整体规划布局,围绕提升煤炭综合利用水平、延伸园区循环经济链条、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与园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关键时期,山西作为资源型地区和碳排放大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省情实际,聚焦提高能效,严格落实能耗“双控”约束性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转型,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更多空间,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劲动能。要把现代煤化工作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重要路径,不断突破关键技术,持续延伸产业链条,在优势产业领域精耕细作,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要把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作为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深入挖掘园区内部和园区间的产业共生潜力,充分释放园区产业联动循环、基础设施集约集成的效应,从源头削减资源消耗和碳排放,推动焦炉综合能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努力打造低碳零碳负碳标杆示范园区。

林武书记在近日的调研中也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研究太原、忻州区域协同发展大的发展战略,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以产业引领促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美锦华盛高纯氢项目作为山西省第三次“投产一批”的代表项目,其中一期项目于7月中旬投产,实现了美锦能源在氢能产业链制氢端的全新升级,同期也得到了太原市委领导的现场指导。

得益于当地各级政府与相关产业政策的扶持,美锦氢能产业布局在山西迅速落地、推进,近两年来多个项目陆续投产。十四五期间,美锦能源进一步完善在山西区域的氢能产业布局规划,全力打造制储运加、装备制造、智慧运营氢能生态闭环。其中在大同,与京能集团布局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在太原清徐,建设5N工业高纯氢项目,氢能重卡示范运营;在山西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建设氢燃料商用车、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电堆生产线;在吕梁,与国家能源集团开展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制绿氢,兴县、石楼布局煤制氢、天然气制氢。

美锦能源接下来将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抓住行业未来趋势,继续推行焦煤板块与氢能板块的循环经济模式,不断创新模式、升级技术的同时,力争在山西本土能源企业中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如林武书记指示,企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碳达峰“山西行动”出谋划策、贡献民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纯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