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银行:除已签约项目外 将不再向境外的新建煤炭开采和新建煤电项目提供融资

2021-09-26 08:54来源:中国银行关键词:煤电项目煤电投资中国银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银行制定了《中国银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行动计划》,从组织架构、业务发展策略、产品创新、绿色运营、压力测试、国际合作、能力建设、科技赋能等十五个方面详细地绘制了路线图,对如何开展绿色金融工作给出了中行答案。

《中国银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行动计划》是落实《中国银行“十四五”绿色金融规划》的具体化措施,是中国银行积极践行国家低碳发展战略、助力推动我国实现“30•60目标”的体现。

作为负责任的国际性银行,中国银行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截至2021年6月底,中国银行境内绿色信贷余额突破万亿元,较今年初增长超过15%,大幅超过全行平均贷款增速。中国银行支持了世界最大光伏电站—阿布扎比1.5GW太阳能光伏电站等一批标志性绿色项目。2021年8月,中国银行荣获《环球金融》杂志“中国之星—最佳可持续金融银行奖”和“可持续蓝色债券杰出领导全球奖”。

“十四五”期间,中行计划对绿色产业提供不少于一万亿元的资金支持,实现绿色信贷占比逐年上升。境内对公绿色贷款余额占境内对公贷款的比例较“十三五”末提升不低于5个百分点,力争达到10个百分点。

“十四五”时期,中行将加快行业授信结构调整,加强“高能耗、高排放”(以下简称“两高”)行业余额管控,境内对公“两高”行业信贷余额占比逐年下降,加大对减排技术升级改造、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煤电灵活性改造等绿色项目的授信支持。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除已签约项目外,中国银行将不再向境外的新建煤炭开采和新建煤电项目提供融资。

2021年中国银行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支持机构。积极践行“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工作组共同主席的职责。中国银行还将积极参与今年10月在中国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和今年11月在英国举办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有关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促进绿色金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银行未来将继续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持续关注产业发展和政策变化,及时调整相关行业授信政策及流程,为中国实现“30•60目标”和全球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目标贡献金融力量,为构建人类绿色家园贡献中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煤电投资查看更多>中国银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