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明阳集团荣登中国三大500强榜单!

2021-09-28 09:22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集团明阳智能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2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明阳集团”)以462.68亿元营收位列422名。

微信图片_20210928092047.jpg

与此同时,9月25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明阳集团分别列位第214位和第117位。

明阳集团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28个春秋,一直秉承“发展绿色能源,造福人类社会”的企业使命,专注开发可再生绿色清洁能源,持续推动能源民主化、普惠制进程,通过加快技术和模式创新,致力于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美丽中国。

本次入选500强,是明阳集团创新实力积累、核心技术储备、行业地位凸显的结果。

创新实力积累

明阳集团正大力推进支撑产业的技术创新及研发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已建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广东省风电技术工程实验室、广东省工程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在全球布局中山总部及北京、上海、深圳、美国硅谷、德国汉堡等“一总部五中心”的研发创新和全球业务链服务体系。

此外,明阳集团与国内外知名机构ECN(荷兰的国家级能源实验室)、DNVGL(德国劳埃德船级社)、Fraunhofer(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Romax(世界顶级传动链设计商)等国际知名机构的科研合作,在气动弹性力学研究、齿轮箱设计、传动链系统设计、复杂地形风资源测算、先进控制策略开发等风电前沿技术领域突破发展。

明阳集团还掌握了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技术,打破西方国家对重大装备尖端技术的垄断,使东南沿海庞大的海上风电资源开发从不可能到可能。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公司目前拥有国内领先的叶片设计团队、齿轮箱设计团队、发电机设计团队、核心研发仿真团队、整机研发测试团队、智慧能源研发及运维团队。

核心技术储备

明阳集团在半直驱技术路线、大功率机组技术、机组抗台风技术、超大叶片技术、漂浮式风机技术以及“两个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并创造了多个第一。

大功率机组技术:半直驱技术历经十余年实践积累和三次产业升级,依靠半直驱技术路线的先天优势,在机组大型化方向不断实现突破。2021年8月明阳集团推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机MySE16-242。半直驱技术路线在基因上便为大功率机组奠定了基础,无论是发电效率还是整机重量和体积都在机组大型化的过程中日益凸显出来。

超大叶片技术:明阳集团拥有近百人的叶片技术专业研发团队,具备完备的叶片材料研发、叶片气动、叶片结构和叶片载荷的迭代设计开发能力,针对自主设计的风机机型可定制化的研发、设计以及生产叶片,具有独特的先发优势。2021年7月,由明阳集团独立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百米级超长碳玻混叶片——MySE11-99A1叶片成功下线。

漂浮式风机技术:明阳集团在风浪数据收集、海上风机创新研发和海上风电施工方面取得了大量的技术成果和积累,围绕深海漂浮式技术与国内外优秀研究机构进行了多次技术交流合作及技术攻关,为深海台风海域提供一种载荷传递合理、结构安全、运动响应平稳的半潜式漂浮式基础及创新型漂浮式基础,为明阳大兆瓦风电机组走向深海提供了安全可靠、成本可控、发电性能优异的深海型风机解决方案。2021年5月,全球首台抗台风漂浮式机组——由明阳集团自主研发的MySE5.5MW抗台风型浮式机组成功下线。

行业地位凸显

明阳集团业务涵盖风能、太阳能、电气、润滑油等新能源装备与工程技术服务领域,目前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其旗下明阳智能位列国内风电机组制造第一梯队,在全国布局12大生产基地,新增装机市场容量连续七年稳居中国前三,全球前六。截至2020年底,明阳集团全球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超过30GW,投运风机数量万余台。在2021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位居第18位,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

当前我国正处在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战略机遇期,加上双碳目标提出以来,能源企业纷纷加快技术革新步伐。明阳集团作为全球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加快技术和模式创新,保持“把握大势、练好内功、做好自己”的战略定力,构筑扬帆蓝海、基业长青的坚实基础,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清洁能源智慧化、普惠制领导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集团查看更多>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