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中广核汕尾后湖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全场风机吊装完成

2021-10-09 09:48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日10时18分,随着37号风机机舱与叶轮的顺利对接,中广核汕尾后湖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91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粤东地区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项目主体工程进入竣工收尾阶段。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湖东镇南侧海域,场区中心离岸约12km,水深23-26m,共计安装91台5.5MW风机,配套建设东、西区2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在广东省和汕尾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汕尾后湖海上风电项目实现了粤东地区首个海上开工、首个并网发电、风机安装进度最快的建设进度,这是中广核贯彻落实广东省海风战略的又一积极成果。

项目所在海域是国内海况最复杂的海域之一,需要克服涌浪大、风速大、海上窗口期少、地质状况复杂等不利条件,施工船舶走锚风险高、风机安装难度大。2021年,项目累计安装风机88台,是粤东地区完成风机安装数量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速度居行业前列。今年5月,该项目创下24天安装24台风机、平均一天一台的行业记录。

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始终坚持中广核“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克服船机资源短缺、风机设备生产供货困难及作业环境复杂、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等诸多困难,坚持“一机一方案”措施,高质量完成项目各大工程节点,为后续中广核在粤特别是在粤东地区海上风电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后续,项目团队将全力以赴完成全容量并网目标,倾力打造精品工程,树立海上风电标杆,助推广东省海上风电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