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工信部:175辆氢车获补8670万 亿华通、重塑配套领先

2021-10-12 14:41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燃料电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6-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终审和2019-2020年度补助资金预拨审核情况的公示。

据势银能链统计,在燃料电池车方面,2017年与2018年通过终审的推广应用补助核定的燃料电池车辆较多,总共有13种型号,核定推广总数为175辆,实际清算补助资金总额达8670万元。

1.jp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从年份来看,补助资金较主要集中在2018年,总额为5370万元;2017年补助资金有3家,为3300万元,合计总金额8670万元。

从核定推广数量来看,东风汽车核定推广数量排名第一,推广车辆59辆;中通客车第二,为47辆;北汽福田第三,为32辆;其余次之。

2.jp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从车辆型号来看,北汽福田上榜种类最多,为3种燃料电池汽车型号;其次是中通客车、南京金龙和东风汽车,均为2种车型;其余均为1种车型。

3.jp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从企业补助资金金额来看,共有8家企业获得补助资金,东风汽车企业补贴最多,为2950万元;其次是中通客车,获得2350万元;第三是是北汽福田,获得1600万元。

4.jp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从配套企业来看,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推荐目录》,获得补贴的175辆燃料电池汽车共有8家燃料电池企业参与配套,其中亿华通配套数量最多,为48辆;重塑科技第二,为47辆;上海电驱动第三,为41辆,其余次之。

5.jpg

图片来源:势银(TrendBank)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