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权威认可!三一重能风电机组表现优异 斩获多项殊荣

2021-10-14 17:19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机组风电利用小时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由中电联主办、三一重能协办的“2021年风电运营管理与产业发展创新交流研讨会暨电力行业(第十五届)风电运行指标发布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会上,《2020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对标评比结果》重磅发布,三一重能斩获多项殊荣。

微信图片_20211014171346.jpg

在此次对标中,三一重能风电机组在新疆达坂城、蒙西包头、吉林白城、河南、湖北等区域表现亮眼,机组可利用率在所有整机商中均排名前三;斩获蒙西包头地区“机组可利用率指标最优厂商”殊荣;蒙东林西、湖南罗仙寨等风电场获得5A/4A级风电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1014171342.jpg

这是行业协会对三一重能风电机组表现的权威认可。机组可利用率是衡量整机设备稳定运行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帮助客户实现投资收益率的重要保障。三一重能风电机组是如何保持如此高可利用率的呢?

智能运维是关键。在风场运维管理阶段,影响风电机组可利用率水平的主要因素在于风电机组故障次数、故障响应和处理时长。而且,当前我国风电场运维也面临着大部件故障停机时间长、备件供应不及时、非计划故障停机多的痛点。如何降低故障停机时间、将风电运维由“灭火式”转变为“预警式”,是提高机组稳定运行水平、减少电量损失的重要课题。

微信图片_20211014171336.jpg

三一重能研究院智能运维所副所长黄柏权指出,中国风电行业正在向智慧运维发展转变,此时基于数据驱动的故障预警技术就成为提升机组稳定运行水平、助力风电场智慧运维的有效手段。

当前,三一重能秉承“数据为核心”理念,建立风电场大数据平台,汇集场群集中数据,推动数据流赋能业务流,实现设备的预测性维护,推动风电场设备运维管理模式从“点检定修”到“智慧运维”升级。

同时,基于故障预警的预防性维护理念,三一重能正在逐步构建包含风场大部件失效预警模块、风机安全守护模块以及发电性能提升模块在内的智能运维体系,该体系与智慧风电场建设融合,实现从风机级到集团级的管控,可有效助力风电场运维成本下降、MTBF提升、发电量提升,进一步提升风电场效益。

除了故障预警技术以外,三一智能运维体系还延伸至风场人员调度、备件快速响应及信息共享、现场人员能力提升等领域,全方面响应故障处理时效性要求,助力风场提质增效。

设备可靠性是基础。秉承三一强大的工业制造基因,三一重能风电机组在创新设计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三一重能风电机组采用统一设计平台,以实现技术设计的稳定性与优质设计能力的覆盖;并建立从零配件到大部件的完备的测试体系,以保证机组性能稳定可靠;在供应链环节选择优质供应商合作,严格把关保障风机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014171328.jpg

在本次获奖的风场中,林西风电场安装了11台三一重能SE10020风电机组,2020年全年年平均风速7.3m/s,机组可利用率达99.3%;宁乡罗仙寨风场安装三一重能SE13122机型(12台)、SE13625机型(9台)共22台机组,2020年全年年平均风速4.78m/s,该风场机组可利用率达到了99.8%。在入围的45个“A”级风电场中,以上两个风场的机组可利用率水平均位于前列。

品质改变世界,智造创领未来。优异的风电产品表现离不开三一重能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从捕风者到御风者,三一重能从未放弃“品质改变世界”的信念与坚守。未来,三一重能将继续深耕风电行业,持续探索风机设计制造、运维管理方面的技术创新路径、重视应用生产过程中的减碳工艺,积跬步以致千里,为双碳目标的达成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贡献一份风电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利用小时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