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蒙西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 新型储能209万千瓦

2024-01-02 10:20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键词:独立储能共享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内蒙古电力集团获悉,截至2023年12月25日11时30分,蒙西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达1.0036亿千瓦,实现历史性跨越。

其中,火电装机容量5153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2825万千瓦,水电装机容量209万千瓦,光伏电力装机容量1638万千瓦,新型储能装机容量209万千瓦,其余为生物质电力及其他电力装机容量。

2023年是3年疫情后自治区全面推进经济恢复的关键之年,保障全区各类用户安全可靠用电意义重大。为此,内蒙古各级电力部门始终不忘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保供电。

特别是2023年11月16日,蒙西电网新能源发电量创下历史新高,当日发电量4.3亿度,占当日全网发电量的41.2%。2023年,蒙西电网新能源发电量连续7次创下新高,预计全年蒙西电网新能源发电量850亿度左右,同比将上升22%左右。

“十三五”以来,蒙西电网风电、光伏电力等新能源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1%,风电利用小时数由以前每年不足2000小时增至目前每年2500小时以上,光伏电力利用小时数由以前每年不足1500小时增至现在每年1600小时左右。

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锚定国家“双碳”目标,统筹发展与安全,抢抓新能源快速发展历史机遇,紧抓快干推进新能源项目及配套外送电工程建设,持续助力自治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独立储能查看更多>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