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坚决完成六省区市2070万吨煤炭保供任务

2021-10-15 09:44来源:晋能控股集团关键词:煤炭供应燃煤发电晋能控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研究有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党委常委刘敬、吴跃平、蒋煜参加。晋能控股集团领导王存权、宣宏斌、赵晨德、郑绍祖、曹贤庆、赵杰、荣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郭金刚强调,煤业集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四保”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保供任务各项指标。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郭金刚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完成六省区市2070万吨煤炭保供任务,严格落实运销总公司和区域公司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协调好煤源和增产煤量,紧盯车皮,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协调,认真组织实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考核,制定任务分解清单,确保保供任务圆满完成;煤业集团要完成好第四季度内部电厂煤炭供应任务,要与具体矿(厂)建立对接制度,确保内部电厂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结算责任和增产责任,生产矿井相关领导要加强跟班值班,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晋能控股集团在全省经济和民生占比巨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电力集团要认真学习近期关于保供、保电、保热、保化等方面系列会议精神,在为全省提供热源保障的同时,确保集团50多万职工及其家属温暖过冬;要抓好化肥生产过程中所需的煤炭供应,为国家农业生产提供保障。二是要尽快实行内部用煤长协价机制,参与企业按照全资控股和参股比例进行,制定明确的管理制度,确保在内部转嫁亏损的同时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化工产业暂不执行长协价机制。三是要做好经营盘子的安排和结算工作。上市公司要尽快制定出台确保盈利的实施方案,制定有效措施,坚决杜绝上市公司亏损;要运作好低电价等方面的用煤工作,确保供应量,同时按照平价机制进行结算,弥补电力集团亏损;第四季度电力集团用煤结算要按照长协价执行;要在年底之前分步实施好聚通公司和寺河矿与电力集团和装备制造集团的煤价结算工作。四是要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大力度开拓煤炭销售新局面,认真研究浩吉铁路开通后对全国煤炭市场的影响,彻底解放思想,制定应对措施,与中部及西南省份用户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不断开拓用户通道,拓宽市场。五是经理层和三大板块公司要认真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经营分析会,对各子公司往来账务进行处理,协调解决流动资金、建设资金及低电价、长协价、设备材料等结算问题,确保企业平稳运行;要对明年经营盘子进行安排部署,制定盈利措施,相关部门要对内外部契约化管理指标进行“回头看”,同时开展内部经营成果评估,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相关部门要紧抓煤炭“窗口期”,大力推进手续办理、产能核增、资源获取、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要认真落实清洁能源发展座谈会精神,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发展。七是要切实抓好相关重点工作。要统筹考虑、科学布局,认真组织实施好化肥和水泥企业的重组工作,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向晋能控股集团党委汇报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领导干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按照“系统思维、把握大局、严肃认真、注重细节”工作要求,做好每一件事,摒弃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确保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煤业集团、电力集团、运销总公司、后勤及财务等相关单位和系统要认真落实近期关于保供系列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保供任务。

会议审议研究了关于在集团内部电力、化工等企业实行煤炭长协价的建议方案;研究了装备制造集团与浙江中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山西晋控装备创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有关事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供应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