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修旧利废“掘金”20万元

2021-10-18 15:42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黎珏琼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修旧利废开源节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工作,将修旧利废作为28项增收节支清单中节支重点,落实修旧利废常态化工作。

该公司发动职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树立“节约就是增效益”的意识,把修旧利废贯穿于日常生产全过程,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对设备易损配件能修则修、多次利用,延长使用寿命;坚持“有旧不用新、有旧不领新、有旧不批新”原则,对废旧材料实行二次修复循环利用,对设备上拆下来的破损、废旧零部件,利用工余时间进行专项维修,对已经报废的设备及配件,有修复价值的小元件也物尽其用,达到废旧材料利用最大化。截至10月18日,该公司热工专业利用废旧设备氨逃逸仪表搭建了热工仪表阀门试验台进行氨逃逸二次仪表维修检测,在厂家技术指导下自主完成1号机集控投影仪、4号机精处理C混床在线钠表、一期SIS间HPCP5525打印机等老旧设备修复,共计节约设备外购费与外送检修费用20万元,充分挖掘内潜,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作者: 黎珏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修旧利废查看更多>开源节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