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21-10-19 16:00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蒋学利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党建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以中央名义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抓好素质培养、精准选用、从严管理、激励约束,努力开创干部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就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才强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围绕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等重大任务,加强既有优势人才巩固提升,加快转型发展人才引进储备,补齐人才短板,为企业战略目标实现奠定人才基础;要聚焦发展实践,夯实人才保障。坚持素质赋能,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突出专业能力培养、岗位实践锻炼。重点抓好梯队优化,选培优秀年轻干部,注重拓宽选人视野、优化成长路径和艰苦岗位历练。实施人才筑巢行动,优化员工发展通道、人才培养平台和考核激励手段;要激扬人才活力,赋能改革发展。继续在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三个方面加强制度创新。修订全员绩效考核办法,强化结果运用,采用转岗、降职、免职等方式,完善管理人员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机制。坚持以岗定薪,易岗易薪,以“重能力、重业绩”为导向,优化薪酬分配,引导干部职工不断自我革新、自我超越,始终保持争先的品格、拼闯的状态、严实的作风,将个人成长融入企业变革和企业发展。


作者: 蒋学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