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应发尽发”彰显能源保供责任担当

2021-10-22 11:55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发电厂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大唐淮北发电厂日发电量达到2515.52万千瓦时,创下近五个月来单日发电量新高,也是近期能源保供攻坚战中最高负荷,这是该厂干部职工秉承高度责任心、使命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勠力发挥着央企保民生、保稳定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

“大战大考”彰显责任担当。该厂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能源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扛起电力安全保供政治责任。10月11日,厂党委迅速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10月13日,该厂正式发布执行《大唐淮北发电厂“保供应、抢发电”工作行动方案》,成立由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在党委会、月度经营分析会上、周工作例会等多次会议上,该厂对保电工作进行细致精准的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双管齐下”谋定而动,举必有功。该厂紧盯煤炭保供、机组运维两方面重点工作,“双管齐下”筑牢保电保供坚实基础。该厂勇攻燃料市场,多方联动拓展煤源,安排专人专班驻矿盯守、催发催运,于近日成功对接晋能控股山西煤业四季度中长协保供煤炭合同共计51万吨。同时与铁路部门车务段、货运中心、站点等相关负责人共同组建微信工作群,随时发布信息、迅速解决问题,有力保障来煤接卸畅通。结合秋季安全环保大检查,该厂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科学安排检修消缺,持续加强设备维护,全力提升机组优化运行,连日来,按照电网调度要求,全部机组持续顶峰运行,在20日达到日发电量2515.52万千瓦时的负荷新高,做到现场安全可控在控,所有机组应发尽发。

“众志成城”创新创效,冲刺目标。该厂深刻认识现阶段能源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结合“大干一百天、争作新贡献”创新创效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形成电力保供“一盘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针对燃料管理、配煤掺烧等重点工作,燃料采购部门、煤场管理专业、发电专业高效协调、密切配合,提升工作流程速率,有力增强质效。在发现影响保供保电的设备缺陷时,设备管理部门、检修专业均以高度责任心联合分析、快速消缺、及时总结,用心坚守能源保供一线,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牢牢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